close

1.jpg

婚禮影片也是另一個讓我費盡心思的項目,既要能說我們的愛情,又要吸引賓客目光,真的很難!

一開始,我們要呈現的方式有點像電影《史密斯任務》開頭,夫妻兩人接受訪談的橋段,

然後有一起的,也有分開的,前者會一直呈現我們對愛情的美好,後者則是做出反差來噹對方。

為此我還跟許老公一起北上新竹,找我的閨蜜花花幫忙,他就是當主持人(不露臉只出聲音),

拍攝過程很開心,也有很感動,閨蜜問了一個問題,我瞬間爆淚,然後許老公也淚眼婆娑,

可是!!拍出來的成品,我覺得我很醜,哈哈哈~所以糾結後,就決定換個影片方式(老公顯示崩潰)。

 

剛好這段期間,我都有在看PTT的getmarry板,很喜歡上面學姊分享的手作影片,因為平時我也很愛手作卡片。

所以就很快決定要換成手作影片,參考了學姊的架構,再融入自己的故事做改編。

大概會分成拍攝前準備、拍攝、拍攝後編輯三個階段。

 

﹝拍攝前準備﹞

有看到學姊說影片是分段拍接起來的,所以我就想想好每一段的內容,用PPT模擬,並寫上每一頁要準備的道具。

裡面的內容就是到時候要出現的內容,用很間單的方式呈現,並跟老公一張一張討論哪裡要修改。

2.jpg

確定好腳本後,就是準備道具啦!覺得準備道具最難的就是時間不夠阿阿阿阿~

下班後就累了,根本沒力氣做這些,所以我還為此請了半天假,就用下午的時間採買好東西,接著就是一直做到晚上。

影片的開頭,從拼字開始,所以我也用紙剪了我們的名字。

3.jpg

影片呈現會是像拼字的感覺,完成後長這樣。

3-1.jpg

接著就是開始製作需要美工的部分,少了兩張台灣地圖XD

4.jpg

這邊基本上是小道具,還有印刷出來後剪剪貼貼的部分。

5.jpg

不得不說製作這些東西最讓我頭痛的,就是比例要如何抓,後來我就是設定我要用4開的圖畫紙,

然後做任何東西就是以放在4開上來看。連挑筆都讓我想很久,怕太粗又怕太細,處女座的龜毛嶄露無遺。

 

﹝拍攝﹞

實際拍攝時,遇到新的問題:1.如何固定相機 2.相機比例是16:9!!!跟圖畫紙不同啊啊啊~為此還裁了紙,

後來很克難的架好相機,我把相機固定在腳架上,然後鏡頭朝下,角架就放在某個電視機上,用封箱膠帶跟書本固定。

(用手機可以用市面上賣、可以夾在桌緣邊的那種腳架,但是高度要夠、也要能調整)

我用的是矮桌,就推到相機鏡頭下就好,只是距離未必能抓得剛剛好,就要調一下遠近,所以每張的焦距不盡相同。

拍攝前,也會先跟老公模擬待會的內容,演練後的拍攝就會很順利,除了第一幕我重拍五遍以外,

大多數的畫面都是一次OK,全部拍完大約花3個小時吧!

 

﹝拍攝後編輯﹞

拍攝完,就是剪輯影片囉!本來要用Office內建的MovieMaker做就好,但影片一開就當機,

我就改用大學做影片時用過的「威力導演」,除了基本功能、串場效果等,還可以順便剪輯音樂,

因為編輯後才發現,音樂要跟影片配得剛剛好也很不容易,我的影片放了三首歌,製造起承轉合的感覺。

1.Colbie Caillat-You Got Me
2.汪蘇瀧-有點甜
3.畢書盡-Love More

但Love More這首歌還沒唱完,我的影片就結束了,所以我就有剪輯了這首歌,被老公誇剪得很好XDDD

來看影片吧!

除了手做的部分,還有相片跟插入MV的小片段,因為想要呈現手寫的感覺,所以把速度不管我的影片速度調快多少,

我都希望還是可以看到手寫的感覺,為了影片長度還刪掉很多照片,結果我的影片長度還是有10分鐘(崩潰)。

後來想到反正影片是二進前播放,當時已經開始用餐了,如果看不下去的人也有東西吃,所以就豁出去啦!

 

婚禮後,飯店的工作人員跟很多朋友都在稱讚影片,還有人想分享、收藏的,一直催我分享,真的讓我受寵若驚smaller3 (1).jpg

 

所以回過頭來看自己準備的這些,也感到很值得,因為老公的職業關係,我們要聚在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時間很少,

一起拍影片的過程也很開心,回味彼此認識的點滴真的會更珍惜這段感情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