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8 0.jpg

驢子是聖托里尼的代表物之一,在很久以前都是用驢子來馱重物,現在反而成了觀光的特色之一。

 

2017/06/24(五)DAY8 聖多里尼(Santorini)-雅典(Athens)

smaller2 (15).gif 聖多里尼(Santorini)

smaller2 (15).gif 費拉Fira-騎驢子

smaller2 (15).gif 雅典(Athens)

smaller2 (15).gif 雅典衛城景觀餐廳-酒神料理

 

一早吃過飯店的自助早餐後,我們就走路上Fira,準備搭纜車到最低點,去驢子驛站。這是在聖托里尼的最後一個行程--騎驢子,先前我都會擔心自己"不輕"的體重會讓驢子承受不起,但知道驢子以往都是在馱重物的,承受的重量可以到100公斤,而且特點是很能走山路,因此聖托里尼的地形非常需要也很適合使用驢子來馱物,所以我就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去騎驢子了Emoticons1 (18).gif

 

纜車位於聖托里尼的高處,也是我們前一晚去看夜景的地方,所以沒錯...搭纜車前要先爬爬爬上去,這個纜車的速度很快(至少跟台灣的纜車比起來),所以到點後就要趕快上去,咻一下就到位於底下的終點了。

DAY8 1.jpg

跟著指示牌走一小段路,當臭味越來越明顯後,就表示到了驢子驛站啦!Emoticons1 (14).jpg

會有一個小臺階讓你爬上驢子,領隊唐唐在騎驢子前就有先提醒大家幾個點

1.在這裡是驢子挑人不是人挑驢子,但驢子畢竟是動物不會說出"我要你",因此是由驢老大幫每個人挑合適的驢子。

2.上驢時,要先抓住驢子背上坐墊的把手,再跨上驢子,以免重心不穩摔下來。

3.驢子很膽小,不要對驢子大呼小叫,也不要像電影上騎馬那樣小踢肚子,以免嚇到驢子。

4.由於驢子是沿著石階往上,可能往越走越靠山壁或圍牆,所以要穿"不會心疼"的長褲,避免磨破、弄髒。

5.騎驢時會有點晃,如果要單手拿手機、相機拍照,絕對要抓牢,因為掉了可能就是要上去再下來撿,中途無法停下來。

6.下驢時,要先將身體重心往下(像趴下來那樣)再移動另一腳,順著驢子的身體慢慢滑下。

7.驢子很自動化,快到終點時,驢子可能會隨時便便,下驢或行走時都要隨時留意驢便便。

 

只是輪到我跟許堯堯時,驢老大卻要我們跟著他往上走,沒有跟大家一樣在台階上上驢,我們就走了快兩層,到了一排都停著驢子的地方,驢老大就挑了兩隻驢子分別讓我們騎。我心裡超多OS,而且覺得我的驢子很小隻,要上驢時還是會ㄘㄨㄚˋ,因為沒有台階,只是靠著石階的高度上驢,這要藉由腿的力氣蹬上去,超怕我一用力驢子就倒下Emoticons1 (16).gif。第一次沒有上驢成功,第二次才坐上去,我們分了幾批,每一批都會有一個驢老大跟著,也會在後方趕驢,嘴巴會重複喊著一個口號,我的驢子很像是一直被趕的那隻,我真對不起我的驢子啊!Emoticons1 (8).jpg

不過驢子往上爬的時候,真的挺晃的,我一開始都不敢拿手機拍照,因為很怕單手抓不穩會掉下去,有幾次也真的有磨到山壁跟圍牆,而且我發現驢子會有競爭心態耶!我跟許堯堯是這批比較慢上驢的,但被驢老大趕後,就一直往前衝Emoticons1 (15).jpg,許堯堯的驢子還衝到很前面,大概就是驢子界的法拉利Emoticons1 (9).gif,有時候還會覺得驢子們快擠在一起了。我們大概騎了5~10分鐘,一路從聖托里尼的最低點爬到高點,路途有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久,快到終點時,驢子會找到自己的位置就下來(真的很乖很自動化耶Emoticons1 (7).gif),確定牠都不會動之後,我就自己下驢。下驢的地方接近纜車處,但還是要爬一小段,途中的也會有很多小攤販。啊!對了,在騎盧的中途會有人幫你拍照洗出來,到了終點站會讓你看照片,如果你想要就可以買,不想買他們就會回收掉。

DAY8 2.jpg

騎完驢子後,大家在靠近纜車處的餐廳集合休息。接著,領隊唐唐就帶大家去看也是明信片會出現的景-藍頂教堂。這也要走好一段路,當時正中午,超級超級熱啊!但是一到目的地,看到這美景都值得了!Emoticons1 (7).gif

DAY8 3.jpg

從最高點慢慢走下去,看看聖托里尼的一隅。再來就是自由時間,把握最後時間在Fira逛街,因為傍晚就要搭機前往雅典了。

DAY8 4.jpg

中午和也是來蜜月的捧油一起享用午餐,我們選了中國料理,可能真的想念台灣的食物了,覺得每道料理都好好吃啊!Emoticons1 (10).gif

DAY8 5.jpg

吃完午餐,又逛了一下,我們就決定慢慢走回飯店,因為太熱了、太多遊客了,加上前晚也有在Fira逛了一小段時間。回到飯店,就是休息、換衣服(身上可能會有驢子的味道),準備前往機場。

聖托里尼的機場不大,但是要搭機的人真的好多好多,而且很容易有班機delay,所以我們去到的時候,超級多人,排隊都排到外面去了。從聖托里尼搭機到雅典很快,一個小時不到。我們到了雅典時,剛好是下班巔峰時刻,交通上有點塞,到達餐廳要吃晚餐時已經是晚上九點了Emoticons1 (9).jpg

不過今晚的餐廳是知名的雅典衛城景觀餐廳-酒神料理,一邊用餐一邊可以欣賞衛城Emoticons1 (7).gif

DAY8 6.jpg

我很喜歡右上角的燉飯,很好吃!!而且是熱的(很重要),主食是鮭魚,也很好吃,可是因為上菜速度很緩慢,加上時間很晚了(希臘的作息時間比較特別,上班時間較晚,所以下班時間就晚,晚餐時間可能都是八、九點之後,很常吃到十一、二點),整個就是很‧想‧睡,覺得很難享用這些美食有些可惜Emoticons1 (5).gif

DAY8 7.jpg

離開餐廳,抵達飯店已經快十二點了,終於終於可以盥洗準備休息。這晚在雅典入住的是INTERCONTINENTAL,在市郊住宅區,是間很豪華的飯店,床非常的好睡Emoticons1 (6).jpg

DAY8 8.jpg

 

行程安排:華友旅行社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