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10 0.jpg

最後一天在希臘,用美麗的帕德嫩神廟畫下句點。

 

2017/06/26(日) DAY10雅典-伊斯坦堡

  • 衛城(Acropolis)
  • 衛城博物館
  • 普拉卡區(Plaka)
  • 女人街
  • 雅典機場→伊斯坦堡

一早我們就來到衛城(Acropolis),意指「高處的城市」,距今約有3000年的歷史,位於雅典城西南,建於一座石灰岩山崗上,因此要小心路滑。到了衛城,會需要買門票進場,儘管我們很早出發,衛城也已經滿是觀光客了,而且這天超熱Emoticons1 (9).jpg。入場後,就開始爬著階梯往上,首先先看到「阿提庫斯劇場」(上圖),是一個露天劇場,用來舉辦音樂會,大約可容納5000人。走到另一區,會看到「伊瑞克提翁神廟」(下圖),遠遠看會覺得保持得蠻完整的。

DAY10 1.jpg

最後就是「帕德嫩神廟」,建造於公元前447-438年,是希臘祭祀諸神之廟,又以祭祀雅典娜為主。現在希臘政府有在修復一些古蹟,所以在帕德嫩神廟旁可以看到施工場景,柱子上顏色比較白的部分應該都是後來修補上去的。

DAY10 2.jpg

 

離開衛城後,準備要去參觀衛城博物館,這時路過「憲法廣場」,可是沒有剛好遇到他們要交接,沒有看到交接衛兵儀式覺得很可惜!Emoticons1 (5).jpg

DAY10 3.jpg

之後我們去參觀了「衛城博物館」,坐落在衛城山下。其實參觀到這裡,因為太熱了,整個人呈現放電狀態,已經沒什麼心情拍照,就只拍了一張Emoticons1 (16).gif。只能說它外面跟裡面都能看到一些文物,其實很值得好好逛,只是我不敵高溫阿....

DAY10 5.jpg

午餐就在附近的餐館用餐,很難得在希臘會吃到以豬肉為主食的餐點,不過吃起來很像台灣的控肉,挺好吃的,只是份量大得嚇人啊Emoticons1 (2).gif

DAY10 6.jpg

午餐後,領隊唐唐就帶我們到普拉卡區(Plaka),是雅典的老城區,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露天咖啡廳,手工藝品的小店,可以感受一下希臘的民俗風情。之後到女人街,女人街顧名思義有很多值得女人shopping的店,很多品牌都聚集在此,像是H&M、ZARA、Folli Follie、Korres、Pandora等,而我跟老公也抓緊最後時間挑伴手禮給家人Emoticons1 (17).jpg

逛完女人街,集合後,就準備前往雅典機場,要搭機前往伊斯坦堡了。離開希臘前,我寫了九張明信片、老公寫了一張,把這十張明信片交給希臘當地的導遊幫我寄出去。我很喜歡希臘長條式的明信片,之前在Meteora沒看到這樣的明信片,也太早買了,後來看到有很多長條式的明信片覺得也太美了!Emoticons1 (7).gif(後來這十張明信片都有寄到主人手上,一張都沒石沉大海,約三個禮拜後收到的。)

DAY10 4.jpg

話說在機場辦退稅是初體驗,真的幸好有希臘當地導遊跟同團捧油的協助,不然我真的一片茫然Emoticons1 (15).jpg。只能說,領隊說話絕對要聽,到機場前要先把退稅單上的姓名、地址寫好,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。

待續後,就等著搭22:25的飛機前往伊斯坦堡。

 

2017/06/27(一) DAY11 伊斯坦堡-台北-HOME

抵達伊斯坦堡時,已是快要晚上12點了,由於飛回台灣的飛機是1:45起飛,所以我們沿途又逛了一下商家,把退稅的歐元拿去買土耳其軟糖Emoticons1 (8).gif

搭上土耳其航空後,又是漫長的飛行時間,但比起去程,會覺得返程比較快也比較安穩。我們在6/27(一)18:00抵達桃園國際機場,回到台灣就是很想很想吃火鍋跟很想很想喝茶類飲料啊!!Emoticons1 (10).gif

回顧完希臘行,我們的行程就是從北玩到南,雖然有些時間要搭車比較久,不過可以去到一些希臘的重點覺得很棒(雖然還是覺得不夠!!)

旅行路線.jpg

這是我跟許堯堯第一次跟團去歐洲,當初會選擇華友旅行社也是因為網友推薦,加上剛好有希臘跟荷蘭的行程。付訂之後跟朋友討論,知道華友的朋友都給予好的評價,吃得好、住得好,我是第一次參加無從比較,但這次的蜜月旅行若要打分數,總分5顆星會給4.5顆星icon4 (2).gif,整體而言是滿意的,無論是吃、住或是行程安排跟細節。因為希臘的跳島行程,會讓交通安排上更複雜一些,光飛機就好幾次,而領隊還要絞盡腦汁讓夫妻檔、情侶檔、朋友檔、家人盡可能地坐在一起,我光想就覺得好難喔!連在聖托里尼的自由行也幫我們安排好車子,盡可能的照顧到大家。雖然領隊的導覽我沒有每一次都很認真地聽,但無論是去參觀古蹟還是在車上,領隊都很用心的在講解,就連講希臘神話故事都還準備人物關係圖,真的太感人了。總之,如果下一次要再跟旅行團出去玩,我想我還是會考慮華友旅行社Emoticons1 (18).gif

 

行程安排:華友旅行社

 

line1 (5).gif 希 臘 購 物 篇 line1 (5).gif

看起來很驚人,但有一半幾乎都是要送人的伴手禮。出國前有上網查了一下希臘的購物名單,比較常看到的就是:橄欖皂、橄欖油、茴香酒、木板畫、蜂蜜、石膏小房子、Folli Follie、土耳其軟糖、KORRES、邪惡之眼的相關東西。我們對橄欖油、茴香酒、木板畫、蜂蜜的興趣不高,所以這幾樣就都沒買,此外的東西就是純粹逛到喜歡,價錢又可以接受就下手了!Emoticons1 (6).jpg

S1.jpg

橄欖皂,來到希臘怎麼能不買呢?逛街時會發現每家店家幾乎都會賣,只是包裝的差異,也有不同味道的選擇。左邊有束口袋的香皂,當時是在Mykonos買的,覺得香皂用完,束口袋可以拿來裝小東西很棒!所以一下子就挑了很多,準備當伴手禮,這在Mykonos一個賣3.5歐,後來到了雅典也有看到,圖案比較沒這麼多,但一個只要2歐...Emoticons1 (12).jpg。右邊的包裝是會附上一個小吊飾,我本身不喜歡這樣的包裝,所以這都是許堯堯要的,一個2歐。如果要自己用,或是不在意包裝的,也有一整大包好幾塊放在一起賣的,橄欖皂的包裝就只會是簡單的塑膠袋,一個似乎只要0.8~1歐,因為我自己不太用香皂,所以裸裝的我都沒買。

S2.jpg

KORRES,藥妝店,對我來說會有點像THE BODY SHOP,販賣一些乳液、沐浴乳、香皂、防曬等護膚保養品。我也買了很多香皂,主要給家人用的,因為家人有敏感性肌膚的問題,我就挑了比較好的香皂,但這也比較貴,一個要4.4歐。中間的則是乳液,一罐5.81歐,有橄欖成分的乳液很保濕,我選了三種我喜歡的味道。最上層的是沐浴乳的樣子,因為是許堯堯買來自用+送人的,所以我完全不關心那是什麼用途Emoticons1 (9).gif。在這裡花了103歐,退稅退了11.50歐,重點是很重....。

S10.jpg

驢子鉛筆,之前有看到網友分享這可愛的驢子筆,我就默默放進購物名單中,但在是聖托里尼時,逛了很多很多店才在一家店發現,而且也剩下不多,我一口氣就買了10枝,這筆就算不用,插在辦公桌上的筆筒裡都覺得很療育啊!太可愛了!Emoticons1 (7).gif

S3.jpg

磁鐵,到希臘每個景點都會買一下磁鐵,買到被許堯堯白眼Emoticons1 (8).gif,但我覺得磁鐵是辦公桌小物啊!!所以有紀念性又有實用性,根本很值得買Emoticons1 (9).gif,不過磁鐵的價錢在每個地區都不太一樣,我買的這些價錢分布在1.25~3.5歐之間。

我最喜歡的是立體的磁鐵,像是最上方的驢子、石膏小屋子那些,回台後有覺得石膏小屋子的磁鐵買太少了Emoticons1 (8).jpg,發現朋友選的時候會傾向選這款,我也覺得它超可愛的。其它的磁鐵就主要選有地標名字跟有象徵性的,例如梅提歐拉METEORA的修道院要有流籠、米克諾斯MYKONOS的有風車跟鵜鶘、雅典ATHENS的有遺跡(那些柱子)跟衛兵。左下的石頭是在梅提歐拉參觀聖約瑟夫女修道院時買的,是女修士一個一個畫的喔!這也是最貴的磁鐵,要3.5歐(那時剛開始在希臘旅遊,都會覺得歐元的數字很小很便宜,但換算成台幣根本超貴Emoticons1 (5).jpg)。

S4.jpg

裝飾品,左邊是在米克諾斯MYKONOS時,我一直在尋找石膏小房子,但都沒喜歡的,反而被這款吸引住,因為五個風車都會轉喔!中間是雅典ATHENS衛城的帕德嫩神廟,上面的方塊可以換面變換數字,一個實體日曆的概念。右邊是雪球,在梅提歐拉METEORA山腳下的小鎮買的,因為裡面的修道院做的維妙維肖的,就下手了!Emoticons1 (9).gif

S5.jpg

石膏小房子,之前爬文有看到網友提醒買石膏小房子時,要留意品質的問題,有些真的是歪的要命。因此我逛了很多家店,看了很多很多,最後才在聖托里尼下手,覺得這是看了許多小房子後,品質比較好的。買了兩組一樣的(自己選的),覺得這樣的小房子就是要排一排才可愛呀!Emoticons1 (6).jpg價錢會依大小而不同,買了10間小房子花了47歐,其實也不便宜。

S6.jpg

PANDORA,在歐洲買似乎便宜很多(有鑲鑽或黃金的可能差額比較小),同團有個姊姊有在蒐集PANDORA,有次用餐坐她旁邊聽到她的分享,知道在歐洲買會便宜很多,我就有些心動。後來在雅典逛街時,就決定看看PANDORA。

以往我對這個是敬而遠之,因為太貴了,但在希臘我一直想找有紀念性的東西,可是店家賣的一些飾品我都覺得我沒有喜歡的。去逛PANDORA時,剛好遇到那位姊姊也在看,她很熱心的跟我說可以如何挑選,店員也會幫助我搭配,最後搭配出很有希臘地中海風格的手鍊。比較沒想到的是許堯堯很阿莎力的就讓我買了,他說我們在一起快七年了,所以就讓我挑七個珠珠Emoticons1 (7).gif,以後每到一個紀念日就加一顆。

我挑了一個房子(SWEET HOME),有我們成家的意義;左邊數來第二個是邪惡之眼,又稱惡眼、惡魔之眼等,是在土耳其、希臘及鄰近區域常見的護身符,用來防止嫉妒力量,民間信仰又一說是「由嫉妒而生的邪眼會產生詛咒,帶來惡運、疾病與死亡」,為了與此對抗就是掛上邪惡之眼來以毒攻毒。其餘的珠珠主要是配合地中海主題,加上我也喜歡海洋生物,就這樣搭配起來了。超喜歡,也謝謝老公Emoticons1 (4).gif

S7.jpg

邪惡之眼腳鍊,我其實沒有很喜歡傳統的邪惡之眼,所以都會挑有變化的,像是這條腳鍊是魚的形狀,我就很喜歡。中間的小綴飾是買PANDORA時,店員知道我們是度蜜月的新婚夫妻,送我們的小禮物,可以加在手鍊、腳鍊上。

S8.jpg

Folli Follie,是希臘的平價品牌,在很多地方都有,我們在米克諾斯、聖托里尼跟雅典都有逛。本來想買手表,但他們家的手表都很華麗,我看了很久都挑不到喜歡的,一直到雅典時,才看中皮夾的款式跟顏色,一個40歐。

S9.jpg

這些就是不管是不是希臘特產,喜歡就買的Emoticons1 (9).gif,因為挑伴手禮挑到後來真的不知道要買什麼,尤其是給家人的更難挑。不過我覺得左下角的帆布袋很好用,當作伴手禮送朋友也很適合,我們在聖托里尼買的,一個6歐。右下角的星巴克城市杯是老公幫有在蒐集城市杯的朋友買的,其實在米克諾斯跟聖托里尼時,都會看到一些很有特色的馬克杯,我都覺得那更有紀念意義,但是我本身杯子就很多了,也怕買回來的過程中摔壞,一個都沒有買。

S11.jpg

土耳其軟糖,在伊斯坦堡轉機時買的,買一送一,帶回去給親朋好友跟同事吃很適合,但這其實很~~~甜Emoticons1 (15).jpg,尤其是沒有包堅果、單一顏色的更是甜,吃的時候最後配的無糖的熱茶之類的,不然真的很難吞下口。

S12.jpg

最後是領隊唐唐送我們新婚夫妻的小禮物,雖然我不知道這是什麼,但是好有希臘的特色,看到也覺得好開心,謝謝唐唐Emoticons1 (14).jpg

S13.jpg

要說有什麼東西是沒有買感到有遺憾的呢?大概就是檯燈跟夜燈,在聖托里尼有看到屋子系列的檯燈跟夜燈,超美的!檯燈就真的是聖托里尼的那些房子排列的縮小版,開燈後就像在聖托里尼看到的夜景啊!!但是太大太重又太貴,被老公制止了;小夜燈也是房子造型的,但我印象中挺貴的,所以當時也被老公阻止下手Emoticons1 (5).jpg

line1 (5).gifline1 (5).gif

終於終於寫完希臘蜜月的文章了,整理完旅行帶回來的戰利品、超過1000張的照片,還要回憶那幾天的行程寫部落格,覺得很漫長,但完成後好開心。

希臘是我們第一個去歐洲的國家,當時匆忙地選了希臘行當蜜月,但這個決定很棒。我們都很喜歡希臘,甚至還想著未來哪一天也許可以再去一次,因為那些美好很值得讓人再回味Emoticons1 (1).gif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