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禮0-2.jpg

這一天,我們完成了人生大事,有許多的美好都想記錄下來,因為有我們,有你們Emoticons1 (14).gif

 

4:00疏化,由於要在八點前完成,新娘個人就要2.5小時,媽媽有贈送妝髮要1小時,姊姊則是化單妝0.5小時,共4小時,因此必須要在凌晨四點就開始化妝。其實結婚前一天還是很忙,忙著把這天要用的東西備齊跟送到飯店去,所以當晚其實也真的累到睡著,整整睡了六小時,哪有什麼緊張無法睡覺的Emoticons1 (9).gif。化好妝後,我就是等待跟等待,這期間伴娘、花童陸陸續續來到。小花童的媽媽是我國小同學,是不是超級年輕的,兩個小孩也超可愛,一來到我家,我爸、我姊都被他們融化了Emoticons1 (7).gif

婚禮1-梳化.jpg

8:00男方到女方家,男方會放炮示意,女方會回炮回禮,是一種告知對方:「我們到了」及「我們知道了」的概念吧!接著男花童端蘋果給新郎摸,代表平安。這時新郎跟伴郎還一身帥氣,帶著滿臉笑意。

婚禮2-迎娶.jpg

8:10闖關遊戲,我設計了三個關卡,但自認為都是很簡單的遊戲,本來以為十分鐘就可以結束的說,結果玩了二十分鐘有吧!Emoticons1 (9).gif

婚禮6-伴娘關主們.jpg

完全沒想到馬上被要求伏地挺身,其實在之前伴娘有問過我的意思,我不會想要在闖關遊戲整新郎跟伴郎,尤其我希望我的新郎帥氣的來接我,伴娘表示知道了,所以她只叫伴郎伏地挺身Emoticons1 (9).gif

闖關1:今天請妳嫁給我

我在二樓,新郎要在樓下喊「○○○請妳嫁給我」,直到新娘聽到才過關。這當然要讓新郎跟伴郎多喊幾次才能讓他們過關,所以會故意說我沒聽到,哈哈~這是一個要讓街坊鄰居都知道的高調遊戲。

婚禮3-伴郎闖關1.jpg

闖關2:我要大聲說愛你

這個遊戲就有點困難,就是要在三分鐘內,四個人合力比出六個愛心,而且要有三種比法,並且拍照上傳FB打卡「我愛○○○」。這其實婚前我一直有在對新郎洩題,還一直故意問他知不知道有哪幾種愛心的比法,他都知道啊!可是結婚這天就是比不出來啊!Emoticons1 (9).gif

婚禮4-伴郎闖關2.jpg

闖關3:我會疼妳一輩子

要喝完飲料,然後從裡面看到的字拼成一個句子,這真的是最簡單的,因為答案就是「我會疼妳一輩子」阿!本來想說有小聰明的老公很快就會發現,結果飲料都喝光了,還一直想不出來是什麼句子,每個人都還被懲罰,各含了一塊酸溜溜的檸檬冰塊Emoticons1 (9).gif。(闖關遊戲可參考:Wedding♥迎娶時的闖關遊戲

婚禮5-伴郎闖關3.jpg

8:35接新娘,終於新郎上樓接新娘了,看老公傻不隆冬的真的很可愛Emoticons1 (17).jpg

婚禮7-接新娘.jpg

這一天幫忙我們很多的伴郎伴娘,伴郎都是老公的大學好朋友,伴娘是我的高中姊妹淘smaller3 (18).jpg

婚禮8-伴郎伴娘群.jpg

8:45拜別,我其實不喜歡拜別這個詞,我會認為是謝父母之恩,因為我們是結婚,並不是要離開父母啊!但一跪下來,爸媽開始掉淚,我就潰堤了,連新郎都默默流淚,後來才知道在場的大家都哭了,一整個感傷的氣氛。「謝謝你們養我、包容我、支持我做任何事」,這幾個字我很像必須用盡吃奶的力氣才能說完。

婚禮9-拜別.jpg

9:00出閣,準備要前往男方家,不免俗地丟了扇子,雖然新郎一直想要準備更大的扇子代表我的壞脾氣,但我跟他說我根本不想丟扇子啊!我的脾氣就要跟著嫁過去,我媽多擔心我真的不丟扇子,噗~

婚禮10-出閣.jpg

icon1 (3).gif9:50到男方家,新娘一樣要摸蘋果表平安,進男方家前,需要過火爐、踩破瓦片。我一直很怕過火爐,因為白紗很多層次也很長,燒到就要賠了,也很怕新郎把裙擺拉太高,這樣照片拍出來超醜。幸好安全過火爐,照片看起來不致於太醜Emoticons1 (6).jpg

婚禮11-進門.jpg

10:00入新房,掀頭紗、吃湯圓,啊!要坐在放有一條男生褲子的椅子上,一人一個褲管,這真的很奇妙。

婚禮12-入新房.jpg

祭拜祖先,到這裡我已經滿頭大汗了,端午節結婚真的有夠熱的啊!Emoticons1 (4).jpg

婚禮13-拜祖先.jpg

奉茶,這個環節似乎有些人會省略,而當時原本是只跟家裡長輩、公婆奉茶即可,但因為很多親戚都有準備奉茶紅包,都表示要喝茶,想要給新人祝福。因此臨時多了親戚的奉茶,只是新娘沒有準備這麼多奉茶禮覺得很不好意思Emoticons1 (8).jpg

婚禮14-奉茶.jpg

10:30前往麗尊飯店

11:00麗尊飯店進場彩排,麗尊很注重每個環節,不僅流程會做細流確認,連進場跟活動都會先彩排,盡量盡量把突發狀況的可能性降低。彩排完,我就到17樓的新娘休息室補妝休息,等朋友來找我玩。

11:30~12:30迎賓入席,這是會場的狀況,我比較看不到,但看到照片彷彿可以想像當時的情景,覺得很開心!Emoticons1 (18).gif

婚禮15-婚宴前的會場.jpg

另一邊新娘房的情景,我有準備探房禮(可參考:Wedding♥探房禮-帆布袋),所以我會跟朋友說可以來新娘房找我玩Emoticons1 (17).jpg。本來想說時間有點匆促,畢竟很多朋友都是遠道而來,加上我們的宴客廳在5樓,因此短短一小時的迎賓入席不敢奢望很多朋友跑到17樓找我,實在太far far away了,結果沒想到!好多朋友都來了,我超感動,也超開心,婚攝說他第一次還沒開桌就已經拍到手痠了Emoticons1 (13).jpg

婚禮16-新娘房.jpg

icon1 (2).gif12:40開席(原訂12:30),花童、三對伴郎伴娘接著入場,再來是男方父母、新郎跟女方母親、新娘跟爸爸。新郎跟女方母親走到一半,等著新娘跟爸爸入場,做完交手、謝父母的鞠躬後,女方父母入席,換新人進場了Emoticons1 (1).gif

婚禮17-一進.jpg

上台後,新人各自說想給對方的話,然後交換戒指,接著切蛋糕、倒香檳塔、雙方主婚人上台向賓客敬酒,開桌。麗尊提供的蛋糕是自家飯店的,兩層都是真蛋糕,婚禮後會幫我們打包,我們其中一個送給老公當天生日的長官,另一個自己留下來吃,發現很好吃耶!Emoticons1 (17).jpg

婚禮18-一進後活動.jpg

二進前的影片,謝謝婚攝幫我記錄了大家看影片的樣子。

婚禮19-二進前影片.jpg

第二次進場,新郎唱「依然愛你」牽著新娘入場,新娘開始從朋友手上拿到一朵朵玫瑰花,雖然這是我安排的橋段,但收到玫瑰花還是很爽Emoticons1 (9).gif。那時有跟婚企討論要怎麼放玫瑰花比較好,考量到路線順暢的問題,我準備了18枝玫瑰花,就只有發給靠近新娘的幾桌,方便朋友拿花給我,我也方便拿。當下氣氛蠻熱絡的,新郎唱歌就先引起歡呼聲,再來是朋友陸續給新娘玫瑰花,朋友這時都會上來跟我擁抱,好幾度我跟朋友都一起哽咽想哭(新娘很容易催淚阿)。最後我把收到的玫瑰花,分成九朵、九朵,送給媽媽跟婆婆。

婚禮20-二進唱歌.jpg

二進活動:抽捧花、花椰菜、問答(入LINE群組搶答)

抽捧花用了傳統的拉繩方式,但無奈捧花只有一束,可是太想把喜氣跟祝福給每位朋友,後來就決定捧花真花就送給捧花得主,其餘沒有抽到捧花的人就送小束的乾燥花束,也是另一種捧花的形式。

花椰菜的部分,我們也準備了貨真價實的花椰菜,然後是用大聲說祝福、測分貝數的方式決定花椰菜得主,這畫面挺好笑的,但是我覺得那分貝APP實在有點不靠譜,但總算還是有選出一位得主,沒有得到花椰菜的人會得到一個特殊的餅乾。

問答遊戲是讓其他賓客也一起參與互動,只要一人最快搶答並答對,就會整桌有獎。原本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比較好,差點想要去訂很紅的APP來用,但那APP好貴啊!後來婚企建議了這個方式,可以用LINE創一個群組,然後她幫我們每個桌子都做一個立牌說明,請大家掃上方的QRcode加入群組,可以在群組傳照片、留祝福的話,之後問答遊戲也使用這個群組,當下真的很多人加入,有超過100人吧!我覺得這方式超棒的!因為現在很多人使用LINE,忙碌的新人事後也可以再慢慢回顧賓客傳了什麼照片、祝福的話Emoticons1 (17).jpg。(婚禮用相關物品:Wedding♥婚禮用的小東西

婚禮21-二進後活動.jpg

敬酒,活動完就是敬酒囉!一堆歡樂杯在等著新郎去喝,結果我爸自己很嗨,他說他之前結婚都沒喝過這種,所以他竟然幫老公搶去喝了兩杯,把賓客嚇得不要不要的,但驚人的是我爸覺得好喝Emoticons1 (9).jpg。其實我很喜歡敬酒的時刻,因為終於可以下台跟親朋好友互動了啊!但到這時,我們已經嚴重delay了,所以敬酒只能快不能拖,覺得很可惜Emoticons1 (5).jpg

婚禮22-敬酒.jpg

下午3:00多送客,覺得很捨不得,宴客就像辦了一場同學會一樣,除了親戚,就是對自己重要的人,像是師長、朋友等。因為結婚,跟很多人開始互動的頻繁,婚禮過後,也許就會歸於平靜,有些朋友要聚也不知道要何時了,可是我們真的送客送超久的,一直到4:00才全部清場。

婚禮24-送客.jpg

有些朋友還在紅包袋上留言給我,真的揪甘心,而且還有朋友額外準備禮物給我,真的真的很感謝我的朋友們Emoticons1 (14).gif

婚禮25.jpg

雖然一早起床,忙了一整天,但是辦完婚禮之後,我跟伴娘們還一直聊天(新郎也不知道跑哪去聊天)聊到五點多新郎回來,我的伴娘們才離開。我和老公邊聊著今天的婚禮的種種,邊吃東西,我覺得我們的情緒都處於很亢奮的狀態,而且麗尊太舒服了啊!婚禮前吃不下的小點(壽司、蛋糕、水果等),婚禮後吃都還覺得很好吃。就這樣跟老公一直興奮到晚上11:00,後來還找了指壓師來按摩,我們才真的放鬆下來,才覺得累了可以睡覺了Emoticons1 (12).jpg

好不可思議,我們完成婚禮了!現在是夫妻,不再只是情侶,未來的日子都有你我相伴smaller3 (17).jpg

婚禮26-2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紀錄 婚宴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