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樓的景.jpg

這是婚禮隔天退房時,從麗尊17樓看出去的景,很謝謝麗尊帶給我們很棒的回憶Emoticons1 (14).gif

(點圖片會看更清楚)

2016年,當我們確定結婚日期是2017年5月28日後,就開始看餐廳,在那之前我已經先在網路上看過一輪,最後挑出4間實際走一遍。

看了一些部落格跟批踢踢的getmarry板,整理出看宴客地點時可以留意哪些部分,例如:桌費的部分,要詢問一桌幾人、多少錢?交通的部分,是否有停車場、搭乘大眾交通是否方便?場地的部分,是否有柱子擋住賓客視線?投影布幕分布在哪&會有幾個?是否有紅地毯?可容納幾桌?低消多少?還有!!新娘房內是否有廁所?菜色的部分,需要知道是否可試菜?試菜價錢?是否有主桌服務?是否有新娘餐點?價錢的部分,要知道素食桌或素食餐點如何算?飲品跟開瓶費怎麼算?宴客結束後的付款方式有哪些?還有很重要的,就是要知道如果未達到最低的開桌數,要如何處理?

我自己一向喜歡用表格整理資訊,所以就用表格的方式,把實際去餐廳、飯店詢問過的內容記下來,以方便跟家人討論、做比較。我要先說--其實每個地點或多或少都有它的優缺點,但!!要想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?這或許會比較好挑,我跟老公的選法就是去想我們在哪裡辦婚禮會比較開心smaller3 (8).jpg

飯店調查.jpg

2016年7月22日~24日,連續看了麗尊酒店、漢來飯店(漢神巨蛋)、海寶餐廳、香蕉碼頭餐廳,會挑這幾間去看的原因是都有符合我們想要的桌數廳、地點與兩家的距離遠近,還有就是528尚未被訂走。由於我們是合請,原先預計會50~55桌,預估500~550位賓客。後來考量到5/28是大日子,可能會跟他人的婚禮撞期,瓜分賓客人數(之後也真的聽到好幾場婚禮在這天,就有朋友夫妻檔拆開一人參加別人的,一人參加我的),還有那時也是端午連假,會有人出國玩(後來也真的有好幾個朋友出國),所以人數就有下修到400~450人。

其實看了麗尊之後,去看其他的地點都會把標準提很高,因為麗尊的場地真的很漂亮,雖然桌錢超出我們的預算,可是附帶的服務、優惠都讓我們很心動,所以看完其他的點後,還是最喜歡麗尊。因此很快就下訂了,用的就是一桌13999/10人的價錢(已含服務費),但2017年1月開始有調漲,而我們的合約是2016簽的,所以我們不受漲價的影響。

這是麗尊5F國宴廳的場地,很喜歡他們一樓只有一個廳的設計,這樣不會互相干擾,有一種今天自己就真的是主人的感覺,所以收禮金跟放婚紗本的地方都算寬闊,還可以有地方擺點心Bar。我也很喜歡他們的桌巾顏色(有不同顏色可以搭配),還有佈置,我不喜歡有些餐廳放在走道兩旁的佈置花看起來舊舊髒髒的,而麗尊的佈置都很乾淨、很新。這裡的格局算方正,雖然有柱子,但是他的投影布幕算多,所以當下還是決定不管柱子了。新娘休息室是蜜月套房整體環境很乾淨、明亮,連廁所都香噴噴的那樣。

麗尊場地1.jpg

這是當天我們的佈置(紅地毯是快接近開席時才會鋪上去),我們選擇主桌用紫色桌巾,賓客桌用咖啡金的桌巾。

麗尊場地2.jpg

硬體設施很棒是其次,真的讓我想特別寫文章推薦麗尊,是因為麗尊的服務真的很棒!smaller3 (2).jpg

他們內部的分工很仔細,彼此間也合作得很好,例如我去看場地,會是跟訂席部的Sara涵亘聯繫,然後簽約跟相關問題也是跟她;關於婚禮流程,則會由婚企的部門來負責,負責我的是Annika文涵,但是他們彼此間也會資訊傳遞,因此在籌備婚禮過程中,如果文涵有跟我說她會再去跟Sara說...,就是真的會說,不會發生之後沒做或是Sara又來問我的狀況,這點讓我就很滿意。即使是休假,也會把事情交接得很好,服務態度也很親切

籌備期間,有時我有問題就會傳line問他們,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上班還是休假,可是他們都會很即時回覆問題,有時需要跟飯店其他部門接洽的,他們才會說因為今天休假,需要隔天才能幫我確認什麼的,我才知道原來這天是她的休假,反而對於打擾她的休假感到抱歉。不過若真的急的話,她也會把替代方案告訴你,可以怎麼做來及時解決問題。

這是我們簽約內容的一部分,我很喜歡的還有他們都會把合約內容寫得很詳盡,只要稍有變動就會馬上修改、給我們確認跟留存。

令我們心動的服務跟優惠,就是免費的婚禮企畫&主持&布置、當天有小管家,而我們的桌數,也可以有迎賓雞尾酒點心Bar,還有指紋樹畫框(後來我們不想要這個,文涵便換了拍照道具給我們)、婚訂禮盒組(禮金簿、簽名簿等)、雙層蛋糕(8吋跟10吋)、酒飲無限暢飲蜜月套房一晚,更重要的是預備桌是三桌,看過很多都是只有一桌,三桌的彈性大很多。像我們後來確定是37+1主桌,但是公公突然在距離婚禮不到一個禮拜時,要再加2桌,我跟老公又很擔心坐不滿反而浪費,後來Sara就有提議可用預備桌的方式,有來就開梅來也不要緊,畢竟若合約改成39+1,我們就真的得開39桌了,當下Sara的提議就讓我頓時壓力減輕了許多。

合約.jpg

再來讓我讚嘆的是麗尊的婚企,會把婚宴的流程規劃的很完善,細流寫得真的很仔細,幾點要做什麼、相關的人員有誰、該留意什麼等,她都會寫得很清楚。這大大降低新娘的焦慮感,畢竟婚宴無法先預演,但是有這麼詳盡的流程,就具體很多。

婚期約一~兩個月前,負責我的婚企Annika文涵跟我聯繫,約第一次的見面跟討論。其實我第一次真的也沒準備什麼就去了(想法是空的意思),文涵會先初步了解我有沒有什麼想要的內容,或是已經想好要做的活動,但我都沒有,哈哈哈~後來她會跟我分享一些她曾經辦過的婚宴,她覺得我們也可以考慮的內容,這讓我比較有方向去思考(沒辦法~新娘不跳舞又不唱歌又很想要有活動)。討論了幾次,後來二進決定新郎唱歌、新娘一邊從朋友手上拿玫瑰花,文涵也會幫我想如何發玫瑰花會讓我拿的時候比較流暢,總之在婚宴大大小小的問題,只要問文涵,她都會很熱心幫助你,幫你想辦法。

我最感謝她幫我想了一個互動遊戲,因為當時我跟老公差點要下訂一個有點貴的婚禮可以互動的APP,這個APP可以讓賓客即時上傳照片跟留祝福的話,讓我好心動。文涵便提供了她的意見,例如創一個LINE群組,並讓賓客加入,那賓客一樣可以把照片上傳,也可以在上面留祝福的話,我們事後也都還可以看到,並建議可以玩搶答遊戲,看誰最快把正確的答案傳到群組去。這個LINE的想法獲得很多親友的讚賞,既不用花錢也是大家很熟悉的軟體,而且文涵還幫我做桌上立牌,可以讓賓客看說明並掃QRcode加入LINE群組,這麼貼心怎麼可能不愛smaller3 (20).jpg

下方這是討論第二次的流程表,有一些還沒確定的部分,文涵也會紅字註明,提醒我最慢什麼時間要給她,像是婚禮用的音樂、影片,當時我準備的音樂都是mv檔,她為了降低播放的問題,還主動幫我全轉成音樂檔,試播影片時,也會請負責音控的人員來試播。總之,婚禮前兩個月真的忙昏頭,真的真的很慶幸有文涵的協助,讓我可以0疏失的完成smaller3 (12).jpg

流程.jpg

婚禮前一天,文涵就會先幫我們布置好會場(婚宴結束也會幫我們收拾),所以我們會先把當天需要用的東西送去飯店,會分成活動用的(布置物品、活動用禮物)、房間要用的(禮服、探房禮等)。活動用的會直接交給文涵,若她剛好有婚禮主持,就交由飯店的人員收下,後來文涵也會依照我們討論的細流去清點物品,當時我們很蠢,忘了很重要的花椰菜跟抽捧花的繩子,幸好文涵清點完馬上跟我詢問,讓我們還有時間去黃昏市場買花椰菜,不然隔天就GG了,不過抽捧花的繩子則由文涵幫我準備,真的超超超感謝她的。

婚禮相關1-桌上布置(前置).jpg

房間的部分,飯店人員也會幫我們送上樓,不然我跟老公兩人也會搬到崩潰吧!

這是我們最後的確認菜單,其實試菜時,就還蠻符合我們的口味,所以試菜後也沒有調整太多。當天來參加的賓客也都反映菜很好吃、吃很飽,我從北部南下參加的朋友都不相信這樣的菜色跟服務只有13999,還有特地要包回北部吃的,而且之後也有幾位預計要結婚的朋友在詢問我麗尊的相關資訊,可以說賓客的滿意度很高

菜單.jpg

再來就是蜜月套房好舒適啊!我跟老公多住了一晚,真的很舒服,只是納悶為何電視沒有第四台,哈哈~兩個人辦完婚禮還很想看星期六的綜藝節目,結果無法看。下面的第一張照片是進去房間看到的原始樣子,房間會有小客廳,再來才會進到臥房,浴室有淋浴間、浴缸,由於我有準備探房禮,所以很需要寬廣的新娘休息室,這個房間整個符合呀!我也可以提前先布置,玩偶是我買來要送給花童的,帆布袋是探房禮。(新娘探房禮:Wedding♥探房禮-帆布袋

婚禮相關2-房間.jpg

隔天要退房,本來只是要跟客服人員借推車,結果沒想到直接來服務人員幫我們搬上推車,之後來幫我們推到一樓、放上車,整個服務一級棒!哈哈哈smaller3 (12).jpg

婚前一天入住.jpg

總之,整場婚宴辦下來,Sara跟文涵真的幫了我很多很多忙,也因為事前工作做得很充足,婚禮當天沒什麼問題,真的要說就只有麗尊的停車位太少了,因為還有住房的房客要停車,再加上參加喜宴的賓客就很難負荷,而且當天是大日,三個廳都開,很多人找停車位找得很辛苦。其餘的部分,真的無話可說,即使婚禮進行中,除了文涵是當主持人外,我也有小管家可以隨時幫我(提醒我換禮服、時間到會上樓找我帶我下樓、協助我提禮服等),會場也還有主管在,整個感覺就是讓我很放心。婚宴當天其實已經沒有Sara負責的工作了,可是她還是會來會場關心一下,覺得揪甘心(可惜沒跟Sara拍到照),下方是文涵,當天我們有delay,對文涵很不好意思,預計14:30要送客,但一直到15:00多才送客,結果送完客都16:00了。

謝謝Sara跟文涵給我很棒的婚禮,真的很慶幸選了麗尊來辦我們的終身大事smaller3 (18).jpg

麗尊婚企.jpg

(完整的婚禮活動:
Wedding♥20170528 婚禮紀錄♥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宴客地點 麗尊酒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