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0911 MY BD.jpg

對於生日這件事情,可以給予自己祝福,我想就是最棒的一件事。

 

9月11日這一天,意味著暑假要結束了,新生週活動開始,然後要開始忙碌的一天,甚至還要加班(對~那天下班回到家已經快10點了,然後洗完澡,躺在床上跟老公講電話,不到12點就昏睡過去,生日莫名其妙就結束了)。因此這天除了是911就是好好上班,自己穿了新衣服、化個妝就開心過這一天。想不到辦公室的同事跟學生們,給了我驚喜,我都還盯著螢幕看,蛋糕跟生日快樂歌就這樣出現了Emoticons6 (6).gif,怎麼這麼感人Emoticons6 (23).gif。其實生日前,朋友跟家人也陸續替我慶生,而生日後又陸續收到朋友送來的禮物包裹,一個比一個澎湃都像驚喜包那樣,真的是不把我逼哭不行耶...也覺得自己很像是在過生日「週」,內心也有好多感受。

在26歲以前,我常常會因為過生日這件事情不開心,或許是期待家人、朋友可以替我慶生,也或許是嚮往有一群人一起過生日的畫面。一旦沒有就開始牽拖一大堆,怪自己的生日為何是在這尷尬的時間,如果是高中以前,可能就是剛開學,進入新學校大家不熟怎麼慶生?就算不是新同學,一個暑假不見,怎麼熱絡幫自己慶生?好不容易熟悉的三年級,噹啷~畢‧業‧了!然後大學階段就是遇到暑假,大學生的活動總是很廣泛的,所以慶生聚在一起?真的很難。太多太多諸如此類的,就連恐怖攻擊都會直接聯想到911,我就覺得自己似乎不該過生日,然後期待越大失落就會越大,然後覺得自己沒朋友、不被愛,Balabala一堆負面訊息。

很像透過別人的祝福,我才覺得自己可以得到祝福的感覺;如同過去的我,渴望從別人的肯定來肯定自己一樣。

26歲以後,我開始會在生日的第一時間現身,直接給自己祝福,直接讓朋友祝福我,直接挑個我喜歡的方式來讓自己快樂過這一天,誰替我慶生反而不是這麼重要了。從躲著期待他人給自己祝福,變成主動現身先給自己祝福,我確實多了一些自信。然而這和你/你們有關,「關係」的維持在於雙方,可延續的關係對我來說是重要的,很多的認同、信任跟安全感才會油然而生。關係的修復,出現在我和每個人的相處過程中,當然還是有失敗的例子,可是我的解讀就會不同了,我知道就是會有合的來跟合不來的人,我實在無法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我。很奇妙的事是_我反倒能看到更在乎、重視我的人。

謝謝一直當我朋友的朋友,身邊能有好幾個認識超過10年的朋友,甚至是24年的朋友(幼稚園就認識了),這也是種福分吧!Emoticons6 (1).gif

17-09-13-20-52-21-257_deco_副本.jpg

170911 MY BD2.jpg

很奇妙的心有靈犀,我生日前兩天才在大創看有關芬香劑或空氣去味大師的東西,自己也買了一瓶,沒想到幾個朋友明明都沒說好,也不認識,但都送了可以香香的東西給我,像是芬香蠟燭、擴香瓶、香片等,其中擴香瓶還是之前老公不讓我買的,沒想到朋友送了(看到真的快笑死Emoticons6 (17).gif

朋友的默契,一看就懂。Best Friend Forever,即使在不同的城市努力著,仍然都會掛念彼此,習慣一起吃飯、聊天。雖然你跟別人太好我會吃醋,可是我更不希望你感到孤單。

說到老公,我們在一起的第六個生日,婚前是小心翼翼的要準備驚喜給我,婚後是直接問我:妳什麼時候要吃蛋糕?哈哈~本來打算晚上睡覺偷捏他的臉,沒想到驚喜在後頭。即使一起度過好幾個年頭,有人說他的招數要用光了,可是我還是看了卡片就落淚,「永不落幕的愛」好美Emoticons6 (28).gif

於是今年的生日就吃了三個蛋糕,許了九個願望。結婚後,許願時也默默地會從自己一個人的立場變成兩個人的立場去想,這大概是身分轉變的一個差異吧!總之,謝謝大家的愛,讓我很幸福的過了一個禮拜的生日Emoticons6 (24).gif

17-09-09-23-44-32-826_deco_副本.jpg

許堯堯讓我懂了愛情,朋友讓我懂了友誼,結婚讓我懂了親情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