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17 保有自我.jpg

「在你根本不需要另一個人時,在你完全地滿足自己,在你能夠單獨,而且覺得快樂無比,愛才有可能發生」-印度心靈大師奧修


想念了前兩年常一個人窩誠品、看電影的時光,[以前覺得一個人很可怕,後來卻發現這是種享受],現在睜眼想到都是[家庭],意識到某種生活的轉變,是不可能無感的。

每當我的個人意識太強烈的時候,就會有人提醒我,[誰叫你嫁了][你身份不同了][沒辦法啊你結婚了]……,我不知道[婚姻]是需要失去自己的。我們是因為相愛而結婚,擁有我們自己的家庭,養育我們的小孩,但沒有要讓我們誰,失去自己啊。

從小到大,我看起來應該都是標準的乖小孩,大學就連蹺課都會罪惡感充斥好幾天,研究所卻是我的叛逆期,原來我以為的樣子可能不是我。直到現在,我才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。

郭麗安老師說過,有叛逆期,你才知道什麼是你想要跟不想要,從這個時候你是怎麼樣的一個人,便開始慢慢形成了。我的叛逆期來得有點晚,但很慶幸我開始叛逆了。這不至於讓我在婚姻裡迷失自我,當然要謝謝我的先生讓我保有自我。

結婚一年多,不算長的日子已經讓我跟[傳統]碰撞了許多次,我謹守著我父親教導我的,對長輩就是要畢恭畢敬,打不還手罵不還口,無論對方說什麼,都不可以回嘴。這樣的養成,讓我多次氣到內傷,於是我漸漸變得沉默,反正無法為自己表達什麼,那就安靜吧...冷處理,變成了我應對的方式。直到我發現自己的情緒越來越低落,我懷孕了,我覺得即使是為了我的小孩,我都要努力強勢起來。我開始不做勉強我自己的事情,當然這不代表我就是要做一個違背孝道的媳婦,而是我需要去思考這些事情對我來說、對我們來說,合理不合理。

如同父親對我的教導與養成,可以想像原生家庭對我先生的影響。

在兩人的互動中,情緒總是最傷人的,面對他的包容,我的情緒可以毫無隱藏的表露出來,可是當我冷靜後,內心是滿滿的懊悔。我們很相愛,但卻因為了他的家人,我選擇傷害了他,他成了代罪羔羊。謝謝我的先生,沒有被我嚇跑,在我傷害他的時候,他能知道我需要發洩的管道,在我冷靜下來的時候,願意聽我好好說,我怎麼了。

期待中的婚姻,溝通是最重要的一部分。我努力讓他理解我的感受,我也希望讓他看到一些盲點,不希望是我單方面的想法來影響他,而是讓他自己也能思考這是怎麼一回事,這或許也是我的職業病吧!(笑)無論如何,每每在風暴之後,我們的心就會更緊密,因為愛吧!有人說女生結婚就是嫁給一個家庭,謝謝我的先生,讓我知道我是跟他結婚,不是跟他的家人結婚,在這段日子裡,努力的支持我,給我依靠。

之前看完《how to be single》,感觸很深的在筆記本上寫了一段話[一個人可以活得很完整,兩個人也能表現真實的自己,在愛情中是享受,在親情友情裡是珍惜]。現在對我來說也是如此,重要的是我們,而在關係裡可以有彈性可以有調整,但不要說我應該要怎麼做,因為那是你想做的,不是我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姻關係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