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2287_副本.jpg

喜帖一直是我籌備婚事時,最想最想做的一項。

畢竟自己很喜歡做卡片,所以跟許堯堯交往穩定、有結婚共識後,我就常常幻想自己的喜帖會長什麼樣?開始真的要做喜帖時,常會聽到有人說「喜帖只是看吃飯時間、地點,看完還不是丟掉」類似的話,會勸說不要花太多錢做喜帖,8元、10元一張也很好,可是我做不到。對我來說,喜帖是邀請他人來我們的婚宴,所以我很重視,也是給人家的第一印象,至於收到的人要如何對待收到的喜帖,那是對方的選擇。好加在許堯堯也支持我的想法,最後我們就決定用手繪喜帖,創作一張專屬我們的喜帖,不過我的繪畫很弱阿,就只能找別人幫忙了
本來拜託一位可愛優秀的學生,後來一些因素,換了 Dora Li畫話,大概二月份跟Dora接洽的,很快的說了自己的想法,也拿了一張婚紗照的毛片讓Dora知道我們想要的樣子。Dora也會跟我溝通這樣畫起來的版面大改會是什麼樣子,然後等些工作天,Dora會先畫出黑白的草稿給我校稿。

很多人覺得畫得很像,神韻有抓到,而且不只我們很喜歡,看到的人也都很喜歡,但要完成一份手繪喜帖很不容易,尤其跟作家溝通很重要。(點圖可看更清楚)

DSC_2313_副本.jpg

 

﹝這是第一次收到的黑白草稿﹞

因為我有跟Dora說我喜歡鯨魚,想要有鯨魚的元素,原本就希望黑板有愛的小傘,不過Dora有不同的呈現,其實初稿的滿意度就有五成了,尤其是人像有抓到神韻!

第一次草圖.jpg

 

﹝我給Dora的校正內容﹞

有了初步的草稿後,就能更具體讓設計師知道我想要的樣子,所以我會直接找素材提供參考。這時我還真要感謝工作上的習慣,用以往校稿海報跟手冊的方式給Dora,讓她更具體知道我想調整的部分,只修改一次就已經有95%是我們要的畫面了,剩下的就是內頁文字的微調。

第一次草圖修改.jpg

 

﹝第二次校正後的草稿﹞

已經有達到理想中的喜帖95%了,只剩下一些小地方(文字)的部分要微調。圖案部分會需要先確定,因為Dora要上色,文字內容可以都可以再調整。

第二次草圖.jpg

 

著色後的電子檔案,讓我們很滿意,然後會確認需要什麼顏色的信芳、燙金顏色,因為太喜歡了,也連帶著請Dora一起幫我們設計同系列的領餅卡、結婚證書、簽名板,連信封也幫我弄了可愛的鯨魚logo。原本想要連飯店地圖也做一系列的,但我太慢說了,Dora的檔期已排不下,只好扼腕。

四月初收到成品,沒有任何色差,紙質也很好(有厚度、也很硬挺,不會軟軟的),真的超喜歡!smaller3 (1).jpg

106701576_副本.jpg

 

﹝信封&貼紙﹞

Dora會在信封放上你專屬的logo,然後連貼紙都好可愛呀!這款是我額外訂製的,但Dora原本就有贈送貼紙,材質與這個一樣,只是圖案不同,而我龜毛就想選擇跟我喜帖風格比較一致的貼紙,就額外訂製了。

信封.jpg

 

﹝領餅卡﹞

我也請Dora幫我設計領餅卡,Dora會沿用喜帖的設計,所以領餅卡也是一體的。原本沒有「Dear_____________」那個部分,但我為了讓現場發餅的作業快速,並讓賓客收到領餅卡有「這是屬於我的」的感覺,因此請Dora幫我加上可以寫名字的地方,我會寫習慣如何叫對方的名字,整個很有親切感。

3(領餅卡)_副本.jpg

 

﹝簽名板﹞以後會想在家裡布置掛上這畫板,所以也請Dora幫我們設計,覺得很有紀念意義。

簽名畫板.jpg

 

﹝結婚證書﹞放結婚證書的資料夾是厚的,比資料夾還堅硬!證書會有兩張,也是厚紙質,超有質感!smaller3 (18).jpg

106701654_副本.jpg


收到喜帖後,要自己先一張一張將喜帖折好(會有對折線)。

原本只是想寫給老師一些話,後來很像這個朋友也想寫一些,那個朋友也想,就變成全部都寫了,我總共寫了97張,很多張還寫滿,差點貼便利貼,哈哈哈~雖然有些瘋狂,但讓喜帖變得更有溫度也更有意義。

摺內頁+留言.jpg

送出喜帖後,看到朋友們的反應也超開心,很多人還為我的喜帖打卡拍照smaller3 (12).jpg,快幫它出寫真集了,所以不管自己的用心被多少人看到,至少我覺得這一切很值得smaller3 (17).jpg

106701624_副本.jpg

黑板上的字---相遇、相知、相惜

2004年 我們相遇在左營高中
2010年 因為相知而成為戀人
2016年 決定相守彼此到白頭

 

這對我們來說,更重大的意義在讓大家見證我們的愛情。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