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禮辦完了,蜜月也結束了,一切似乎都回歸平靜了。

 

其實我跟許堯堯的生活沒有太大的改變,居住的地方沒變,上班的地方沒變,

我們依然每天晚上要講個半小時到一小時的電話,一樣想著何時可以見到彼此,

所以很奇妙,當我們都成了彼此的另一半,看起來不同了,又很像都一樣。

 

我對於這樣的處境感到困惑,甚至會懷疑結婚的意義是什麼,

相愛的彼此一定要婚姻嗎?似乎我們只是辦了場活動,讓大家見證我們的愛情而已。

這個問題從蜜月結束後,就一直困擾著我,或許應該說「媳婦」這個角色困住我了。

 

因為真正的婚姻生活,正要開始。

從小到大,我似乎是大家眼中的乖乖乖學生,即使曾經叛逆,會翹課會說謊,

但一切的遊戲規則還是在不讓父母擔心、不讓學校注意到我的原則下進行,

所以很多人說我是模範生,似乎在女兒、學生、女朋友、心理師這幾種角色都擔任得很好或還可以。

那...媳婦呢?不得不說,我抗拒這個角色,也擔心做得不好必須接受很多批評,

因為我從小接收到的媳婦模樣,未必會是另一個家庭喜歡的,是讓自己去適應對方的家庭,

還是讓對方家庭知道也許我的媳婦就是長這個樣子?變成我的矛盾。

 

好不容易開始做自己,卻在媳婦這個角色迷失自己。

偏偏人一生最難得到的回饋,應該也是媳婦這個角色,我該怎麼問我公婆說:您覺得我這媳婦當得如何?

也無法給個回饋表或敞開心房說真話(我可能會崩潰),搞得自己小劇場很多,

現在只能告訴自己,可以也能做的就去做,不可以也無法接受的就不做,慢慢摸索,慢慢覺察彼此的底線。

 

畢竟婚姻裡面,我相信最重要的會是經營兩個人的家庭,而不是只有如何扮演好媳婦這個角色而已。

與其讓自己這麼多小劇場,產生一堆不安情緒,我更希望自己可以當一個好老婆,未來是個好媽媽,

可以讓我的老公跟孩子感到幸福,而我也能從中感到快樂。

 

一個充滿笑聲的家,或許就是我們走上結婚的意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