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婚禮除了婚前要準備好儀式要用的東西、宴客地點、新秘、婚紗工作室、婚紗照、喜帖、喜餅、影片等一堆零碎的事情,婚禮當天也還有佈置、活動要顧,當然這是因人而異。

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,我在佈置這一塊沒有花太多心思,因為覺得麗尊酒店的本身環境條件就已經很好了,所以沒有準備什麼道具,也沒有準備背板,除了婚紗本、謝卡之外,就是加上我自己喜歡的一對鯨魚檯燈跟LOVE的相框而已,其餘的都是麗尊本身就有的擺設。

很感謝婚企文涵前一晚就幫我佈置完畢,擺好還拍照問我這樣可不可以?忙碌的新娘覺得這樣的服務超貼心啊!而且也擺得很好,整個超放心!

婚禮相關3-桌上布置.jpg

我很愛鯨魚,鯨魚檯燈是我的收藏品之一,其實這是我跟我姊一人一隻,當天跟姊姊借來擺,讓鯨魚成為一對。鯨魚有七種顏色變化,其實我一直希望他是呈現白光的樣子,但因為他一觸碰就會變色,甚至有一個模式就是不斷輪流換色,所以很難控制他一直是白燈,後來就讓他自由去了Emoticons6 (14).gif

婚禮相關4-鯨魚燈.jpg

這個相框是當時在網路上訂購的,背後有立架可以直立桌面上,覺得這個就算婚禮辦完了也會想拿出來擺放,所以就買下了!很喜歡這個相框Emoticons6 (28).gif

婚禮相關4-2-相框.jpg

line1 (5).gif 活動用的小物 line1 (5).gif

活動的部分,我們主要會有二進時邊唱歌邊拿玫瑰花抽捧花抽花椰菜,及問答活動四個部分,所以要準備二進用的玫瑰花、抽捧花跟花椰菜的禮物,跟問答活動答對的禮物。

number1 (2).gif二進用玫瑰花

婚禮二進時,新郎會牽著新娘唱歌進場,朋友會送玫瑰花給新娘。在這之前,婚企會先幫我把玫瑰花發給靠近紅毯(新娘邊)的桌,所以只有幾桌會拿到玫瑰花,當新郎牽著新娘進場,新娘經過那幾桌,拿玫瑰花的朋友就會一一把玫瑰花送給新娘,而最後新娘會把玫瑰花分成兩大束,送給媽媽跟婆婆。

玫瑰花當時老闆娘說價錢會落在30~50元之間,因為會依花況來決定價錢,後來老板娘替我挑了這種有漸層的玫瑰花,實際上也很大一朵,超美超喜歡的!價錢約一衼44元,我只買了18枝(以我單手拿得動的數量為主)。

婚禮相關9-玫瑰花.jpg

number1 (3).gif抽捧花用的乾燥花束

由於我很希望上台的朋友都可以拿到捧花,可是新娘捧花就只有一個,想了想就決定訂小花束,一種延伸捧花的概念,也將祝福傳遞給未抽到捧花的朋友。

乾燥花一束300元,老闆娘會幫我做不同的搭配,所以配色很多元,包裝也很豐富。

婚禮相關5-乾燥花(取貨).jpg

個人覺得還挺美的Emoticons6 (31).gif

婚禮相關6-乾燥花.jpg

以下是我拿到乾燥花束的朋友,雖然是小花束,但拿在手上的比例不會真的太小。

婚禮相關7-乾燥花1.jpg

當天抽捧花的現況Emoticons6 (24).gif

婚禮相關8-抽捧花.jpg

number1 (4).gif問答活動用的禮物

要準備什麼禮物真的想很久,一部份考量到一人答對整桌有獎,所以價錢無法太昂貴,畢竟至少要準備30份,看了很久,後來選擇送小兔子玩偶跟果醬組合。答對的那個人會有一對兔子玩偶+兩個果醬,同桌的人則是一隻兔子玩偶+一個果醬。這是我跟婚禮用品店添購的,[兔子+果醬]這樣一組是62元,因為果醬是店家去好事多批發,上方都有食用期限,所以我覺得送賓客比較沒有疑慮。不過為了寄送方便,裝袋的部分就自己來,兔子玩偶有很多顏色,果醬也有很多種口味,所以可以搭不同的組合,覺得還蠻物超所值的!smaller3 (20).jpg

婚禮相關4-3-兔子娃娃.jpg

我的一個伴娘,當天有上去抽捧花有得到捧花禮,問答也有搶到答並答對又得到禮物,她同桌男友又有一隻,她也有拿到新娘探房禮,哈哈~看到她拍了這張照片,突然覺得自己用心準備這些很值得Emoticons6 (18).gif

婚禮相關12all.jpg

 

smaller2 (15).gif相關文章

完整的婚禮紀錄或活動流程:Wedding♥20170528 婚禮紀錄♥

新娘探房禮(帆布袋):Wedding♥探房禮-帆布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