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開頭.jpg

2019年10月10日這天,暘暘一歲了!

這篇日誌隔了快五個月才生出來,當媽後的忙碌真的沒什麼時間可以好好寫篇日誌,

但太想要好好記錄兒子的抓周,所以很努力的想要完成它,開始整理照片又自己感動了一波(喂~)。

 

早在很久之前,大概還沒懷孕就一直幻想未來要怎麼幫孩子抓周,可能覺得自己的婚禮有些遺憾,

所以在暘暘八個月大的時候,我就開始著手準備抓周的東西,因為國慶寶寶遇到連假,很怕租不到東西啊!

規劃抓周時,最重要的是先想好要在哪裡抓周?現在有很多古宅、餐廳,或是民俗藝術村之類的都有舉辦抓周,

我最先的想法是到古宅抓周,但外公不想出遠門(離開住處的區域就是遠門),所以我就決定要在自家舉辦了。

在家辦抓周最麻煩的就是凡事要自己來,無論是佈置還是餐點,甚至是整個活動流程、攝影都要想好,

但好處就是這是孩子孰悉的環境,因為當天已經會有很多不常見的人來了,再加上陌生環境,我擔心暘暘會過度怕生,

再來就是可以有彈性的時間安排,能NG、照片拍到爽,也可以盡情玩,這樣想就覺得很值得!

 

事前準備

決定在家辦抓周後,我先租布置道具跟抓周相關的道具。

之前在PTT看到有媽媽分享許願租的抓周道具,覺得很喜歡,後來搜尋了粉絲頁,再看到布置包,就覺得驚為天人,

媽媽個人就很愛海洋跟鯨魚啊!所以馬上決定要辦海洋主題的抓周(結果後來發現那隻是鯊魚不是鯨魚被隊友笑好久...),

因此相關布置都會是走藍色色系,連衣服都要搭配一下,整個要很海洋風。

【海洋樂遊派對布置包】三日租1200,押金1500。

 

許願租布置道具.jpg

海洋這款布置包很大,店家適用新竹貨運送來跟收走,我覺得包含收貨的服務蠻貼心的,因為東西真的很大,一般房車無法載,

當時是隊友去管理室取件,大到要用推車推上樓,那時我忙著打氣球,忘了拍照下來,除了東西很大讓我驚訝外,

店家的包裝方式也很細心,每一樣物件都會有一個氣泡紙包好,上面也會註明,不用擔心收的時候怎麼分辨袋子,

重點是東西的物況都很好,拿出來還香香的,會覺得孩子就算碰觸這些物品也沒關係。

【小霸王質感抓周包】三日租450,押金3000。

received_2372701919676027.jpeg

抓周包比較小件,我是用店到店的方式取貨,包裝方式跟布置包一樣,東西的質感、狀況一樣很好,也是香噴噴的,

裡面的照相機竟然還真的可以按跟有聲音,這些小物件在抓周結束後,小孩們也玩了好久。

不過因為這款抓周包不是走傳統路線,我自己有調整一些東西,例如印章、筆、聽診器、計算機、麥克風等。

DSC_3373_副本.jpg

這個則是在抓周前的祈福儀式道具,準備真的食物怕沒人要吃,所以我直接租道具。

分別有紅龜粿(長命富貴)、雞腿(有口福)、蘋果(平安)、包子(口齒留香有人緣)、蔥(聰明)、蒜(精打細算)、芹菜(勤勞)、鑼(抓周開始)。

本來很覺得這組道具可能會擺在現場很突兀,突然來個很真實的古典味,但實際上還好。

平安祈福道具.jpg

後來發現聰明門很像也是很重要的東西,所以就決定用奶粉罐做一下聰明門,再用不織布裝飾一下。

2聰明門前後.jpg

會用膠帶綑成這樣是有原因的,因為剛開始做好時有讓暘暘試著走一下,結果悲劇就發生了...

後來努力綑緊再綑緊,才終於成功(YA~)。

設計了邀請卡,邀請家人跟朋友一起來玩,因為剛出生的照片有血,就選擇用了黑白映像的方式呈現...

IMG_20191005_220511_266.jpg

慶生的用具則都是在蝦皮採買,發現蝦皮有很多賣家,我就買了一些布置用品跟紙盤等(上方有店家名稱)。

購買的商品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麻煩的除了打了一堆氣球以外,這些道具買來都是要自己手作弄好,連插蛋糕的小插旗也要自己黏,

媽媽就在每個孩子睡著的晚上自己在手工做這些,最麻煩的是這個流蘇...被我弄得很醜,但辛苦弄了就還是要掛(任性),

(再一次顯現自己弄跟商店拍的成品照片差異)。

流蘇.jpg

一轉眼就來到10/9...,由於配合暘暘的作息,我們辦在下午兩點,

我沒有準備很厲害的餐點,走下午茶路線,只有在抓周前一天去百貨公司的美食區採買,

剛好Mister Donut有小甜甜圈,又剛好不二家的藍莓乳酪塔跟水果塔在優惠,

很剛好又看到現做泡芙跟方師傅麵包店,就又買了手做泡芙跟小熱狗麵包,

額外用小插旗(都會先擦拭過)、小紙杯裝著,再另外訂兩個鹹的手工窯烤披薩,飲料就是外婆自己煮的紅茶跟冬瓜檸檬,

下午茶餐點就準備完畢!(這些餐點不貴,但好看也好吃,被賓客吃光光)

initpintu_副本.jpg

蛋糕則是不考慮太早給暘暘吃甜,剛剛好又有之前訂購不二家彌月禮送的蛋糕兌換券(折抵600元),

就訂購了不二家的芋泥千層,比較像是為了賓客準備的蛋糕(好吃又美味的蛋糕等暘暘兩歲後再品嚐了)。

一樣用了小插旗,結果媽媽太緊張,整個插很醜.....,無法像店家插得很美Emoticons6 (23).gif

0G7A1877_副本.jpg

看起來還可以!

DSC_3356_副本.jpg

 

忘了說,我額外有請店家客製化準備手工糖霜餅乾,一來是我想要給孩子的一個祝福,

而來是當作賓客的伴手禮,讓他們離開時,可以帶走(有點像乖乖桶的概念,分享喜悅)。

(暘暘的胎名是小太陽,再來因為暘暘是國慶寶寶,所以國旗跟小太陽也是我希望有的圖案)

DSC_3344_副本.jpg

晚上再跟老公好好布置家裡,還好這時候的暘暘都很早睡,記得這天晚上八點就睡了,我們就開始布置客廳,

老公先前都不知道我的瘋狂程度,這晚才整個看到全部的東西,臉有點青,哈哈~

我買了很多氣球打到手軟,然後因為東西多,又有家人來參加,客廳的一些擺設也要動過,

等到忙完竟然已經是凌晨三點半....,然後媽媽又自虐做了孩子的成長影片,

因為有很多感觸,結果邊做邊哭就天亮了(我真的瘋了)。

10/10當天一早,隊友去門市領蛋糕,我等空飄氣球送來,整個完成超有成就感。

DSC_3366_副本.jpg

 

DSC_3369_副本.jpg

DSC_3354_mh1570718353056_副本.jpg

其實真正貴的是空飄氣球,但不得不說空飄氣球的效果超好,然後小孩超喜歡,現場四位小朋友,

其中三位會走的都玩氣球完的超開心,後來也讓他們帶回家。(下面是空飄汽球還沒送到照片)

DSC_3345_副本.jpg

 

一下子就到下午的抓周時間,小小主角要現身啦!

1.過聰明門

走過聰明門,打開耳朵、眼睛,廣結善緣。

本來已經快過聰明門的暘暘,看到很多人跟很大聲的鼓掌聲,竟然又折返回去,最後由爸爸牽手帶他走出來。

 

聰明門九宮格.jpg

然後一臉困惑????Emoticons6 (22).gif

0G7A1926_副本.jpg

 

2.祈福儀式

紅龜粿表示長命富貴,吃雞腿表示有口福、不愁吃穿,吃蘋果表示平安,吃包子表示吃完包子口齒留香有人緣,

表示聰明伶俐,吃表示精打細算,吃芹菜表示勤勞,最後敲鑼表示抓周開始!

DSC_3344.jpg

結果從雞腿開始就一直想離開Emoticons6 (21).gif

0G7A1942-1_副本.jpg

還好後來有冷靜下來了,還很開心地敲了幾聲鑼。

祈福儀式九宮格.jpg

「鑼聲一響智慧開,鑼聲二響平安來,鑼聲再響寶開懷」媽媽一邊hold小孩還要一邊主持實在有夠累。

3.抓周

我跟隊友先一一拿起東西跟暘暘介紹這是什麼,全部介紹一輪後,再把暘暘放在定點,讓他起身去抓東西。

一開始他會有點害羞,一直過來找媽媽,後來才開始去碰東西,第一個抓的是飛機,結果大家一鼓掌歡呼,

暘暘就把飛機扔掉,跑來媽媽的懷裡了,所以NG一次,再重新來。

正式再來,暘暘第一個原本要摸計算機,後來還是抓了飛機

第二個則是拿了吹風機,其實他在家裡就常常再玩我們的吹風機,不知道是否恰巧。

第三個則是拿了聽診器,後來覺得他是不是都拿眼前的東西啊哈哈。

很像那個區域有鱷魚一樣,他完全不想踏進去耶...(慶生完才開始踏進去玩)

抓周最終還是一個趣味,期待他有個美好的未來,而且充滿希望跟有目標。

抓周九宮格.jpg

我的寶貝~生日快樂!!Emoticons6 (28).gif

0G7A2025_副本.jpg

小主角一臉茫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XDDD

0G7A2066-1_副本.jpg

4.慶生

生日當然少不了的就是蛋糕、唱生日快樂歌跟吹蠟燭。

我跟隊友的原生家庭都不是會幫孩子慶生(唱生日快樂歌)的類型,我比較感受到有慶生的氛圍是從高中朋友開始,

一直覺得蛋糕、吹蠟燭、唱生日快樂歌很重要,很像也是告訴他、讓他知道這個日子對他、對媽媽跟對大家都是很重要的一天,

並能讓他感受到自己是受到重視的,知道很多人愛他,希望他也能愛自己。

0G7A2093_副本.jpg

暘暘還不會吹蠟燭,只好由爸爸媽媽來幫忙吹啦!

0G7A2160-1_副本.jpg

生日快樂,我的寶貝Emoticons6 (1).gif

0開頭.jpg

慶生完的孩子已累Emoticons6 (34).gif

0G7A2164_副本.jpg

原本畫好要用來當邀請卡的圖,後來選了照片就沒用了。

DSC_3099_副本.jpg

這是讓我邊做邊哭的成長影片,怎麼就這樣...孩子就長大了呢?

整理照片、寫文章,那幾天的記憶都浮上來了,儘管兒子長大後不一定記得,但這些照片、影片,

加上我們用說故事的方式,相信他也會感受到當時的歡樂氣氛,以及好多人給他的愛。

希望你,我們的寶貝暘暘,繼續每天快樂的生活,平安健康的長大。

0G7A2038-1_副本.jpg

雖然家裡有點小,布置東西很多也很累,尤其賓客走之後還要收拾,但重新再選擇一次,

我還是會想辦在家裡,因為這是暘暘成長的家呀!Emoticons6 (18).gif

0G7A2170_副本.jpg

arrow
arrow

    Linda 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